前幾天,跟朋友聊到關於感情的話題。
 
我們很認同的一點就是,隨著年紀越增長,越不容易談戀愛。
 
在還朦懂的少年時期,由於對愛情的憧憬,並不會去思考太多條件,直接的就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運氣好一點的,就這樣一路成為人生的伴侶,但這樣運氣好的例子並不是很多。
 
 
當年紀大一點了,經歷過了幾段感情,開始沒那麼容易就建立一段感情了。
 
年紀越大,你越知道自己要的對象是那一種類型的人。
 
年紀越大,年輕時擁有的那個衝動漸漸消失。
 
年紀越大,害怕付出得不到結果。
 
等到發覺時,已經不怎麼那麼容易談戀愛了。
 
或者遇到心儀的對象,通常都已經是別人的。
 
 
 

 
甚至有時候在思考,不要管世俗的眼光,就這樣轟轟烈烈的愛一場也好。
 
看電視劇,總會有那種主角看到女主角,就馬上認定『她是我一輩子的歸宿』,真有這種神話嗎?
 
在現在高離婚率的社會,結婚也還有意義嗎?
 
應該好好找個對象,對方愛我比較多的,未來走向婚姻;
 
還是就把握當下,談個不會後悔的戀愛?
 
今年27歲的我是選擇談個不會後悔的戀愛。
 
我不敢確定明年的此時,我會不會改變想法,畢竟想法是隨時在改變的。
 
談戀愛很簡單,維繫感情就沒那麼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