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分享一下我的結婚綠卡申請過程。

講到這個,就會有一點生氣關於我的第一個律師。

是這個的,我結婚後就開始申辦結婚移民,我先生說請個律師用,所以我們讓一個朋友認識的律師幫我們處理。

可是我們給資料後,就是填一個表格後,他完全沒有跟我們聯絡或要資料。後來過了半年,我打電話去竟然還沒送件!我真的氣到不行,因為他拿了我們的申請費加代辦費共$4000美元!結果我趕快找另外一個律師幫我,因為自從結婚後我就沒去學校了。那個律師幫我查騙我的律師,他被suspended,被停業了!聽到整個火上來,但先處理綠卡的事比較重要。

所以9月底找了新律師,一個月準備資料,11月中寄出資料,12月收到收據,12月底拍照蓋指紋,隔年2月收到回美證跟工卡,9月綠卡面試,9月底收到綠卡!

美國每個州的進度不一樣,我是在紐約州。

整個過程從寄出到拿到綠卡總共10個月的時間,如果第一位騙人律師沒有耽誤我的時間,應該可以更快拿到😡

 

Anyway,回歸正傳,來看看我準備的資料。

這個表是律師給我要我準備的文件。

 

 

 

   

 

Petitioner 指的是申請人,也就是身為公民(或綠卡)的另外一半。

準備的資料有結婚證書、公民證、報稅單、w2、在職信、薪資證明、護照、大頭照。

beneficiary收益人指的是被申請移民的人,也就是要辦移民的人。

準備的資料有,結婚證書、護照、入境的美國visa,I-94入境證明、我是學生簽所以給I-20, 良民證、大頭照、出生證明,綠卡的移民體檢。

良民證去警局申請就可以了,出生證明只要用戶籍謄本英文本就可以了。

 

要繳給移民局的費用有:

第一個費用是i130~$535

第二個費用是I485~$1225.

 

我準備兩人是

證明真實婚姻的資料有

1.生活相片

2.兩人共同帳戶

3.水電單有兩人的名字在上面。

4.寶寶超音波照片(當時剛懷孕不久)

  

再來我是請律師代辦,所以他們幫我們過濾資料,確認資料無誤,沒有缺少文件,面試前跟我們說大概會怎樣的面試形式。

那代辦費我們是付了$1000。

 

   

面試當天過程:

婚戒肯定要戴上。

整個過程都是面試官問擁有公民身分的人居多,也就是我老公。

我們被問到的問題有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認識的,先生做什麼的,先生哪裡人,我之前在哪裡念書。

大部分都是面試官在跟我先生對話。

之後他就問我那些官方要問的,只要回答yes or no。

當然大部分就是回答no,除非你有做才說yes.

感覺有寶寶其實面試官就不會問太多。

 

我是在2018年9月拿了綠卡~

以上分享我申請的過程,希望能幫助到也要申請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