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我幫我女兒用抓周的紀念。

首先,我實在是思考很久,到底要去外面現成的辦?還是自己買東西回來用?

最後我決定照著我上一個西方破壞蛋糕也自己來的毅力,自己買東西回來用!

所以媽媽身兼數職,攝影、叫喊寶寶、擺設。

不過這個比美式的簡單多了,因為我沒有用背景,直接懶惰了一點,買道具衣服回來用一用而已XD

影片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ArWeDmMIyg

 

首先抓周的意思是什麼?

在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個風俗:當小孩子長到一週歲時,大人們會將工具、文具、文書、兵器、日常用品等物品放在其面前,任其隨意抓取,以其先抓到的物品來預測他以後的前途和興趣,這種活動稱為「試兒」,民間稱為「抓周」。

On the day when a baby is a year old. 
the family of the baby will layout scoops, scissors, rulers, thread, paper-cut will be added. 
parents then put the baby in front of these articles and make it sit up. Nobody will give any instruction or cue to the baby so that it is free to choose by itself. 
Watching baby catch articles it likes, a family can then make predictions about its potential interests, future career, and development.

 

不論這個儀式是真假,讓小朋友玩也是很好的一個親子活動。

我在蝦皮網購了衣服跟抓周12件組。

  

而且還有附證書,現在的店家都好用心。

 

我特地買了這一組很可愛的衣服,跟傳統的圍兜兜不一樣,但是感覺這個比較耐用,因為過年也可以穿?哈哈

 

  

抓周12件組還有附上一個紅布。

結果我竟然沒有拍到用具放起來的樣子,那請客官們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ArWeDmMIyg

  

我家寶寶過程都在哭哭,因為她覺得為什麼大家要離她遠遠遠的,又不抱她?

  

IMG_0287.JPG

這是一歲會有的表情嗎XD

IMG_0429.JPG

爆哭再爆哭

IMG_0467.JPG

最後是抓了這三樣,但是她應該就是抓離她最近的物品拉,哈哈。

IMG_0332.jpg

 

整個抓周過程,不是說太順利,但是也是有抓了。

我覺得買得很超值,因為物品還是可以讓小朋友玩,也可以真的拿來用,不會說用過一次就沒用了。

衣服就如同我之前說的,過年可以穿,超級喜氣的XD

也算是大成功拉!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