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12,剖腹產下女兒了!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寫下過程。

 

我們是訂早上剖腹產,所以前一天晚上過12點之後就不可進食或喝水。

前晚還在思考要不要最後去買個我喜愛的鹽酥雞的芋頭條跟地瓜薯條來吃,但最後真的胃變小了,跟朋友吃了晚餐後一點都吃不下了,所以作罷。

晚上我還很緊張,因為第一次要生小孩,然後又看到剖腹產要切開八層這件事情,整個讓我很緊張。

又擔心會不會去醫院前就破水之類的,哈哈,結果是白擔心了。

到了早上六點起床,洗了個澡,確認東西都有帶齊,七點準時到台南大安婦幼醫院報到了。

 

一到醫院,換上醫院準備的衣服,裝上胎音器等待時間剖腹。

老實說,我是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態在等待。

期待的是,我的寶寶會是怎樣的長相,哈哈。

緊張的是,剖腹會是怎樣的感覺,之後會很痛嗎?

 

 

 

一開始被推進去手術室時真的很緊張,首先在麻醉師在背後打入麻藥跟術後止痛,要把腿盡可能的縮到胸前。

打完麻醉後,我一直在感受看看我的腿,我一直嘗試動我的腳指頭哈哈,一開始還有點感覺,漸漸的我就沒辦法感受到下半身了。估計這時候才插入導尿管,然後一切就緒後,黃裕清醫師就進來開始手術了。

在手術的過程中,我完全知道我的肚子再被拉扯的感覺,而且很快的,有人大力推我的肚子然後我就聽到女兒哭聲了!!!

然後我有聽到醫生說,哇,蠻大隻的唷!哈哈

天阿,聽到女兒哭聲後我整個人放松了,然後我就感受各種肚子拉扯的感覺,人又感覺好累。

從手術開始到女兒出來,感覺不到10分鐘的事情。

聽到護理人員講,3660公克,我心裡想,阿這肯定是寶寶的重量。

後來又聽到600,後面證實這是我的血量,我血液損失的量。

然後寶寶抱來給我看了,哇~怎麼這麼腫,臉怎麼這麼圓啊。


老公說寶寶出生都很醜的(因為水腫的關係),現在真的是這樣覺得了!哈哈

 

護理人員讓她的臉跟我的臉貼在一起,可能因為再縫合傷口的緣故,沒辦法讓她趴在我身上吧。

我還感覺到她的手在捏我的鼻子,哈哈。


然後就拍張照片!

  

然後就被護理人員再去整理整理她跟給在外面的老公家人們看了。

 

被推出來後,人意識還是清醒的,因為麻醉的關係,超想睡覺。

從推進去到推出來才40分鐘的時間!!

回到恢復區,家人們進來看我,我說寶寶如何?

這時候我是非常愛睡又累的狀態。

  

他們就給我看了寶寶剛推出來的影片,哈哈。

大家第一眼都說是像爸爸。

在半睡半醒的狀態持續了4-5個小時後,終於有病房了,原本以為沒有單人病房了,結果剛好有了!

房間蠻大的!


所以就回到單人病房休息,但人還是昏昏沈沈,直到晚上七點左右人才整個清醒過來。

記得朋友說只要能動就盡量下床,可以幫助排氣等等。

但身體還是很累跟有點痛,後來護士來又跟我說先不要下床,隔天再嘗試畢竟我才剛開完刀。

所以我的第一天我沒有下去親餵,整天躺在床上也不能吃東西跟喝水。

但是第一天算甜蜜其因為麻醉還沒全退,所以還可以拍照自拍!哈哈

寶寶第一天的照片,第一天還在水腫,所以寶寶的臉好圓呀~哈哈

 

大安單人病房蠻大的!一天$3000,我覺得很值得。

手術完後一個人安靜休息是必要的,我的保險有給付,肯定要住單人房了!

 

 

但到了第二天早上,只能說真的很痛!要試著下床走路要排氣這樣才能吃東西跟喝水。

為了這個我真的拼命了!真的超痛,但整個早上我一直試,就漸漸越來越能站立跟動了!

為了排氣真的一直要站起來,最後在下午兩點多終於排氣了!!!!!

多開心呀~這代表可以吃東西了!但也不是馬上吃,必須晚上吃粥跟隔天上吃粥後的下一餐才正常。

排氣後就是先拔尿管了,看網路上有的人說拔尿管會痛,但我覺得不痛,就一個怪怪的感覺,感覺有東西被抽出來這樣。

 

第三天第一次下去嬰兒室親餵,但寶寶好像有點奶頭混肴,畢竟兩天都吸奶瓶,吸奶頭很費力,就都不吸......

生產後第一次見到她。

 

傷口走路還是會痛,但至少可以走路但是要慢慢的走,整個行動就是要慢慢的。

開始也漲奶,護理人員也建議我一定要擠奶,我最初珍貴的初乳~

 

第四天頭油到不行,所以預約了洗頭,洗完頭超舒服,但親餵還是失敗......寶寶很聰明,知道有輕鬆不費力的,就不想選擇需要費力去吸的媽媽的ㄋㄟ ㄋㄟ (哭哭)

洗完頭後拍照看起來很清爽~

 

第五天,出院囉!但是寶寶因為黃疸指數15.8所以就留院照光一天。

 

 

非常推我的婦產科醫生,黃裕清院長,他幫我開刀縫合的很漂亮!連月子中心的婦產科醫生來看都說傷口很漂亮唷。

這就是我的生產住院記。

之後有時間再來繼續寫我的努力嘗試親餵記跟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Hannah紐約台灣進行式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