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常常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現在,我卻不這麼覺得。

最近看的書【誰說豬不會爬樹】提到:

「沒有餓過的人,不知飢餓的痛苦,沒有痛徹心扉過的人,不知道什麼叫做心痛,其實,這就是人性。
也就是說,人通常是愛過方知情深,醉過方之酒濃,書到用時才方恨少,不努力的少年,往往必須等到髮白,才會徒傷悲。

總歸一句話,人就是一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動物,但是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造就人這種鐵齒的個性,深究其原因,
應該是在人的淺意識之中淺藏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無論發生什麼大代誌,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從東方昇起」的阿Q是自慰,
因此,才會讓我們有恃無恐地得過且過,有一天過一天。」



我想,會有這種念頭,也是因為我們很熱觀吧!
相信,事情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
所以才會認為說,就船到橋頭自然直。
以前,我是這樣想的,在做事上面。

現在,我認為不可能一定直…
成功的人,總是有付出,而不是那種就順其自然的想法。
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努力,是吧!
現在,我是拼命三郎。
知道自己沒有比別人好,想要跟別人有一樣的成果,就只能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去努力。

偶爾,還是會有怠惰的時候…
換個念頭,撐下去吧!
別人可以的,自己也可以的!

有些人的想法是,生活何必這麼累?平平凡凡,安安穩穩的過不就好了?
就安分的念書,找個工作養活自己,這樣不是很好嗎?

至少對我而言,我不想就是這樣而已。
太單調了,生活毫無樂趣可言。
愛好自由,隨時準備好冒險的射手座,可不喜歡就這樣而已。

應該說,一直在尋找,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工作上面也是,一份工作只有覺得不適合我,我就會馬上辭掉。
曾經給朋友用塔羅算過,很準確。
他說,我在工作上面,是不求金錢上的多寡,而是追求心靈上的滿足。
雖然錢不多,但是可以大大滿足我的心靈,我願意。
因為我追求的,就是心靈上的不空虛。

所以,好像社工蠻適合我的樣子,朋友跟我這樣說,哈…
生活只要快樂就好啦!何必去在乎錢的多寡。

雖然說,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在錢方面,只要固定,能自足就好了。
雖然,偶爾會自嘲,搞不好哪天就突然變成億萬富翁咧!哈…
結論就是,我大概都會追求滿足心靈上的東西吧!



愛情嗎?我不是個為愛而活的人。
愛情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
比起愛情,我比較重視家人。
朋友在怎麼好,也不會比上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自己。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種事情,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

尤其,最近又看了那麼多車禍之纇的意外事件。
昨天,在附近才有發生一起車禍。
誰都不知道明天將會怎樣。
所以,平常就要好好的對待父母,這個比較重要。
小時候,我會想說,等我長大我在來孝順。
可是,現在萬萬不是這麼想!
因為世事無常阿…
把握時間跟家人聚在一起,這會比較快樂吧!
「 To be happy at home is the ultimate result of all ambition.」



有人問我說,豬會什麼為爬樹。
王國華作者是寫說「一頭會爬樹的豬,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在事前不知道『爬樹』的危險性,
就是他自以為自己擅長爬樹,根本不知道『爬樹』並非是自己的專長和本事。

Pig can't climb the tree,who say that?





只是寫給自己看,自我鼓勵。

hanya,try to do your best you will success!
Trust yourself you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Hannah紐約台灣進行式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