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了全身健康檢查。

為什麼我要去做檢查?因為上個月我回來的時候都胃脹不舒服,看了西醫,西醫說過度換氣;看了中醫,中醫說我胃發炎跟人太緊張。為了停止胡思亂想,還是徹底檢查一下身體健康狀況比較安心,所以我就預約很徹底的半天健檢。

 

上網搜尋台南健檢,就搜尋到了國泰。看了一下他們的價目表,要精細檢查的通常都比較貴,我也覺得這個錢是一定要花的,所以我看到超值套餐加腸胃鏡,就是我想要的!我就預約了。

我打打電話預約後,檢查檢查前幾天收到一包資料跟清腸胃、篩便的注意事項。做檢查前兩天還會有工作人員打電話來說明注意事項跟提醒。

照大腸鏡真的事前比較麻煩,需要的低渣飲食後,換吃代餐,在喝兩瓶清腸藥。而且喝完清腸藥就是一直跑廁所,而且不好喝⋯很鹹。

 

首先8點報到,確認完資料後就會有人帶著介紹一下環境,就到更衣室換上他們準備的衣服。

這個衣服是給我們的,檢查完就帶回家的。

意外的衣服還蠻好穿的。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不間斷的檢查。

我先照了肺部骨頭的X光,之後是心電圖、量血壓、測量身體組成,腹部超音波、麻醉醫師檢查,再來就是重點!

 

做無痛胃腸鏡照射,人生第一次照胃腸鏡。

來講一下過程,會先去手術恢復室,吃個術前藥,然後大概5-10分就推去手術室。

然後側躺姿勢,打了全身麻醉藥,沒多久就完全睡著了。

整個過程30分鐘,真的就是如同他們說的,睡一個覺起來就好了,過程完全不通。

做完沒多久報告就出來了。

結果我腸子很乾淨,但是胃有個0.4公分的瘜肉,就切除了,還有胃表面有點發炎。初步評斷看起來都沒問題,心裡就放鬆了一下。

而且息肉的部分有些保險公司可以理賠,因為這個不算門診手術。

之後就先休息,吃早飯落!
 

因為我照腸胃鏡的關係,所以他們幫我準備中式。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都沒吃東西,只吃了檢查用的代餐。

吃真正的食物真的很感動~~又好吃~

有免費的咖啡跟紅茶可以喝。

環境很像飯店,乾淨安靜。

吃完早飯後,就繼續接著檢查。

首先去檢查聽力視力,然後婦科檢查

換說婦科檢查這邊的休息室很優雅感。

之後營養師諮詢,營養師會給建議怎麼吃比較健康,怎麼計算食物。

最後就是胸部檢查,再留個尿液,整個半日檢查就完成了~~

 

原本是要吃午餐的但是我才剛吃完早餐,所以中餐就是外帶回家。

就到更衣室換衣服囉!

話說,我今天量身高,169.6公分,好像長高了一點點點😂 體重因為喝清腸藥,少了一點,哈哈。

   

最後繳費,安排一個月後聽報告跟體適能檢查。

來看一下帶回家的中餐。

  

也是很健康營養!

現在預約檢查還有88折唷!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